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住在杭州网-口水杭州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791|回复: 18

[品美食] 哪里长白发是肝不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0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白发在各个年龄段都可能发生,而且从白发的位置还可判断健康状况。

  前额白发 脾胃失调

  前额对应的反射区是脾胃,调理好脾胃对防治前额白发大有帮助。脾胃不好的人常腹胀腹痛、胃酸,大便稀溏。还有人有口臭、食欲过旺,或四肢浮肿、畏寒喜暖、小便清长,这都是脾胃虚寒的症状。

  脾胃虚寒者可每隔几日煲一锅姜丝粥。鲜姜3克,粳米60克,煲粥的时候,把鲜姜切丝和粳米一起煮烂,早晚饭时可趁温热喝上1至2碗,吃的时候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撒些芝麻盐。鲜姜辛温,温胃镇痛,用它治疗虚寒型胃炎有不错的疗效。

  两鬓斑白 肝火旺盛

  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肝胆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气暴躁或者爱生闷气,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这是由肝胆火旺引起,进而致使脾胃受伤。

  患者吃饭时要清淡,多吃一点八宝粥、莲子粥、莲子白木耳粥、莲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如口苦、口干严重,可多吃莲子心和苦瓜。

  后脑勺白发 肾气不足

  后脑勺对应的反射区是膀胱经。膀胱经虚弱的患者常伴有尿频、遗尿或尿失禁、小便不畅等症状。因为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贮尿和排尿,所以,这类患者不易憋尿。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肾气的盛衰有密切关系。

  益肾的饮食应男女区别对待。男性宜食用狗肉、羊肉、鹿肉、麻雀、黄鳝、泥鳅、虾、公鸡、核桃仁、黑豆等。女性适宜食用干贝、鲈鱼、栗子、枸杞、首乌。

  白发会不会越拔越多?

  头发是从毛囊中生长出来的,其颜色是由毛囊里的毛母细胞分泌的黑色素来决定的。黑色素数量多、密度大,头发就呈黑色,反之则颜色浅淡。影响黑色 素分 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40岁以后黑色素就会逐渐减少,遗传因素、营养不良、精神压力大、睡眠不足、消化功能不好,也会影响黑色素的分泌。之所以会有“白发 越拔越多”的错觉,是因为白发脱落后,人体依然缺少黑色素,从这个毛囊里长出来的还是白发。

  因此,白发不会越拔越多,即便如此,也不建议乱拔白发。强行拔掉白发会引发头皮炎。此外,同一个毛囊会生长数根头发,拔除一根也会影响其他健康头发的生长,引起脱发等。如果无法容忍白发的存在,可以贴着头皮将其剪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9-12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4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收益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6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还是要收藏,请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强强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赞一个,继续努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值得细看,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收藏...值得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顶后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呀 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强,支持楼主,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必回,人品超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北京6.7平老破小250万
绿城沁园如何
梅雨来了你的车库还好吗
滨江西溪之星二期验房
精致的外来务工人员公寓
萧山万象汇开业
俯瞰星桥城市建设
毕业租房纪
翁梅怡丰城随手拍
端午来建德看荷花
建设中的华师大附校
临平新风貌
突尼斯街拍
东方星城验收记
锦绣之城和金麟府外立面
豪华滨江华家池公寓
看了看远洋西溪公馆
上实海上海建设进度
武林邸工程进度
世纪城飞虹路全貌
艮山府验房交付
越秀天悦江湾售楼处实拍
夜游西湖文化广场
东田怡丰城总算交付
繁华热闹的城西银泰城
大关商务区以及周边面貌
东方星城收房啦
创世纪样板房和户型图
大悦城8月能开业吗
临平体育公园施工现场
杭州壹号院什么时候会开
景瑞天赋外立面

小黑屋|手机版|电脑版|Archiver|住在杭州网    

GMT+8, 2018-6-20 19:10 , Processed in 0.123096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